审计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审计处处长岗位职责

  1、在分管校长领导下,主持审计处的全面工作,负责向上级机关和校领导请示和汇报工作。
  2、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制度和法规,以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3、负责组织制定学校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组织审计工作计划的落实,研究、制定完成审计任务的措施,指导和协调审计工作的开展,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
  4、组织制定学校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并检查、督促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5、主持召开处务会议、传达、布置、讨论、检查审计工作及审计工作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审议、决定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6、审定审计项目,批准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审核、签发审计报告(包括审计调查报告),做出审计决定, 以财务收支、基建工程审计为重点,参加各项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质量;
  7、负责审计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理论水平,拓宽知识面。布置审计业务学习,主持业务学习会议,组织审计人员业务考评。
  8、参加物资采购与招投标的经济监督工作
  9、负责组织审计理论研究,总结经验,不断拓宽内审领域,积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10、负责与有关部处的沟通、协调工作,以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11、积极开展对审计工作的宣传,提高教职工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12、关心审计人员的切身利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积极性。


                                                                   审计员职责(财务审计兼职办公室人员)
  1、根据处务会议的要求编制审计工作计划;
  2、负责有关财务、经济责任、基建工程、装饰工程、维修工程预算、决算审计的组织工作。根据处长的要求,担任项目主审。
  3、按照审计任务书的要求,负责编制项目的审计方案,填写审计通知书及有关附件;协调有关方面工作;负责联系被审计单位,安排落实具体审计日程;
  4、负责项目审计,收集审计资料,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协助处长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协调工作,负责起草审计报告。
  5、参加物资采购与招投标的经济监督工作;
  6、负责建设项目的投资审计,基建、维修等经济合同的审核工作。
  7、参与学校的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审计工作。
  8、在处长领导下,负责内部行政事务的管理等综合性工作。
  9、负责各类文件、资料、审计档案的收发、管理,并按有关规定办理归档、借阅、上交等事宜;随时提供审计工作所需的文件、资料及各种数据。
  10、负责本处固定资产、公用书刊、资料的管理工作。
  11、收集、积累有关审计资料并及时将各审计项目的有关数据存入数据库,做好处务会议记录,编写审计大事记。
  12、及时向学校和上级机关报送统计报表及有关资料。
  13、负责家具、办公用品等实物的领用、登记、分发以及图书、报刊等资料的订购、借阅工作。
  14、及时做好审计项目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并负责审核、分类、整理、归档、保管、提供使用等。
  15、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审计处 ,建议您用1024*768浏览本站 电话:0377-63526255 Email:nyyzsj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