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服务大局勇作为 助力发展强保障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3月31日,南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南阳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文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霍好胜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毅、景劲松、郭斌出席。

会议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时德清所作的2019年审计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打算,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和《2020年度南阳市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文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运行以来所做的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着力点,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

张文深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审计工作高质量助力大城市建设高质量。要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上彰显作为,持续抓牢疫情防控监督保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防控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以及助力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地等,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专项物资和资金高效使用、各项便企利民举措取得实效、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要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重点发力。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等,持续加强审计监督。尤其是要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管理、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依法依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在服务南阳“两个高质量”实践上展示担当。审计工作关键是紧跟中央、省委、市委的“指挥棒”,围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的落细落实,聚焦“两轮两翼”“九大专项”等重点工作,紧盯“六稳”、乡村振兴、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落实,找准制约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提出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堵塞漏洞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张文深要求,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持续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要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紧盯领导干部5年轮审一遍全覆盖这一目标,确保审深、审透、审准,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审计整改规范管理、提升水平。要客观公正、科学求实,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从有利于发展、改革、纠偏、反腐四个维度去审视审计事项,历史全面客观看待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审慎作出审计评价,旗帜鲜明地服务创新创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张文深强调,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党的领导是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体系,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提供审计保障。


版权所有: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审计处 ,建议您用1024*768浏览本站 电话:0377-63526255 Email:nyyzsj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