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南阳市审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2-04-16 点击数:

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绩效”和“民生”两大主题,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一是突出“绩效”主题,加大财政资金效益评价。在实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强化绩效审计理念,突出部门预算资金管理、使用的绩效评价,在审计报告中单列“预算资金绩效情况”予以反映。通过项目立项文件、可行性报告、项目资金拨付进度与项目实施进度分析比较,评价项目立项的科学性、资金拨付的及时性。通过项目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分析,评价项目资金使用效率性、效果性。二是突出“民生”主题,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效果。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对涉及“三农”、卫生、社保、医疗等重点民生资金审计项目时,进一步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关注民生资金使用效果,出具资金绩效审计调查报告。通过审计调查,对挤占、挪用和截留专项资金,损害人民群众利益,造成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损失浪费等问题,进行了坚决查处,促进了相关主管部门加强“民生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了审计服务于经济发展、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和谐的作用。

 

版权所有: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审计处 ,建议您用1024*768浏览本站 电话:0377-63526255 Email:nyyzsjc@126.com